close












因為媽媽要顧吐司~~還有弟弟的小孩~~


我又要工作~~所以只好把兩歲半的肉蛋送到幼稚園


當然我們也很捨不得~~但是相信他可以適應得來的


現在已經是第三星期了~~


記得我剛帶他去的前幾天~~他都會乖乖的很開心的走進去學校


不會哭鬧~~只是到了午睡時間~~他會跟老師說我不要睡覺~


""我要找爸爸我要找媽媽"""除了這時間會想到短暫分離的恐懼之外


其餘時間都還好~~學校的新鮮感過去了~~他可能也發現在學校是會被約束的


所以第二週開始~~我的夢靨開始~~


每天早上他一睜開眼就一直說我不要去上課~~不要帶書包~~我要去阿媽家(我都會先送吐司去娘家)


一直念一直唸~~念到阿媽家了還在唸~~到了阿嗎家有開始說我要回家睡覺~~~挖哩咧


就這樣沒停過的一直唸~~但我還是一定很堅持的把他送去學校


當然是一直哭一直喊媽媽~~但我想這是必經之路吧~~


下課爸爸去接他後~~他便開始說"""我不要回家~~我不要洗澡~~我要去阿媽家""一直重播


隔天開始是"""我不要出去我要在家睡覺~~我不要下車我要在車上睡覺~~"""一直重播


每天早上都要大戰三回合~~我要趕著送小ㄉ在趕著送大ㄉ~~又趕著去公司


晚上又都沒甚麼睡覺~~所以整個人~!@#$%^^&^*&^*


一直到這星期~~他真的是很厲害了~~他不在說不要去學校~~也不在哭哭


我都會跟他說爸爸或媽媽早點下班就會趕快來接你了~~


因為有天我很早去學校看他~~他看到我很開心~~從那天他不在哭也不會說不上課了


其實對於他這樣ㄉ年紀來說~~我覺ㄉ他適應很快了


其實只要快樂的學習團體生活就夠了~~回到家我覺ㄉ他真的有長大


他會把今天在學校老師教的~~一直在那裏唸唸唸


剛開始選學校的時候~~我一直都想幫他找半日美的學校


因為總覺ㄉ喜孩學習語文能力很快~~讓他從小學習應該聽說讀寫會比較好


但有天無意中和一位媽媽瞭到這方面ㄉ問題


他有兩個小孩~~大的今年念小一~~小的念中班


哥哥是唸傳統幼稚園~~想當然是注音符號學ㄉ很OK


進小學這些都沒甚麼問題~~下課上長頸鹿美語~~但是哥哥的外語說的就沒那麼強


所以他上小學沒什壓力~~~


但媽媽開始擔心他的女兒了~~他女兒上的是全日美~~外語能力說的很好~~


但是注音這方面就顯得較弱~~他擔心上小一會很吃力


因為他ㄉ朋友有小孩也是上全美幼稚園~~結果現在上小一~~因為注音符號趕不上人家


導致小孩子上學上的不快樂~~上的很不開心


以上這位媽媽ㄉ話突然點醒了我


我需要甚麼~~我要如何造孩子未來


我要給他甚麼樣的教學模式


她說除非你的小孩往後上的都是美語學校~~往後是要送出國唸書的~~那就OK


這解開了我的迷思~~~


其實只要孩子快樂學習~~這就夠了


身心各方面都能健康快樂成長~~真的就夠了


看著肉蛋一天一天都改變~~讓我有時感到心酸


意味著他長大了~~父母的保存期限越來越短了~~~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吐司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